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青岛遭暴雨阵风冰雹夹击 气象分析师称可载入史册

2018年06月14日 09:49 来源于 财新网
13日下午,短时强降雨、10级以上阵风及冰雹袭击青岛,城市交通及排水系统皆出现不畅
6月13日下午,受强对流天气影响,山东青岛市局部出现暴雨、阵风及冰雹天气,部分区域风速达12级,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纪录,冰雹超过鸡蛋大小,城市交通及排水系统皆出现不畅。图/视觉中国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秦梓奕)青岛昨日遭受冰雹、阵风和暴雨的夹击。6月13日下午,受强对流天气影响,山东青岛市局部出现暴雨、阵风及冰雹天气,部分区域风速达12级,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纪录,冰雹超过鸡蛋大小,城市交通及排水系统皆出现不畅。

  6月13日15时55分,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。16时40分,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,称青岛市平度、胶州部分地区已出现冰雹,预计13日傍晚到14日白天,青岛大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冰雹。17时05分,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发布,称受强雷暴影响,预计13日傍晚到夜间,青岛市南部地区阵风可达11级。

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,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、股票债券、公司人物,财经数据尽在掌握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