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调查:象牙主要消费人群为常旅客 喜二次购买

2018年06月13日 13:35 来源于 财新网
受访的大象肢体及其制品的购买者中,50%的购买行为发生在境外度假、出差时。过去12个月有购买行为的大多数买家中,82%的象牙买家,77%的犀牛买家,68%的穿山甲买家以及68%的老虎买家表示,计划未来再次购买这些产品
一项野生动物消费研究显示,在受访的大象肢体及其制品的购买者中,50%的购买行为发生在境外度假、出差时。图/视觉中国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杜偲偲)一项野生动物消费研究显示,在受访的大象肢体及其制品的购买者中,50%的购买行为发生在境外度假、出差时。而过去12个月有购买行为的大多数买家倾向于再次购买。该研究的首席调查员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立称,受过高等教育、有高收入且经常旅行,是象牙主要消费人群的特征。

  6月12日,美国国际发展署亚洲野生动物项目、北京师范大学,以及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联合发布《中国地区大象、穿山甲、犀牛和老虎器官及制品消费需求调研报告》,该调研由美国国际发展署亚洲野生动物项目、北京师范大学和市场研究机构GlobeScan合作实施。受美国国际发展署亚洲野生动物项目委托,调查于2018年初开展,定量研究涵盖了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哈尔滨、昆明和南宁六个城市市区的1800名18岁及以上有代表性的中国消费者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