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中央纪委首次通报环保追责典型案 措辞相当严厉

2018年06月12日 11:48 来源于 财新网
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就环保领域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通报,涉及天津、河北、江苏、安徽、重庆和甘肃六省市,被通报人数达40多人,通报中的措辞相当严厉
中央纪委近日通报曝光了6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,涉及天津、河北、江苏、安徽、重庆和甘肃六省市,被通报人数达40多人。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就该领域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通报。图/视觉中国

  【财新网】(实习记者 姚晓辉)中央纪委近日通报曝光了6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,涉及天津、河北、江苏、安徽、重庆和甘肃六省市,被通报人数达40多人。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就该领域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进行通报,在此之前,中央纪委没有就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集中通报过,多是由省一级进行集中通报。

  据人民日报报道,此次通报涉及的范围非常之广。从通报案例来看,被通报的党员干部,级别上至副厅级,下至科级;既有地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,也有环保局、水务局、园林局等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;既有负责执法检查,也有负责监管审批的党员干部;既有党政“一把手”,也有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