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研究:小行星撞击地球大灭绝后 生命迅速恢复

2018年06月04日 08:00 来源于 财新网
一篇在《自然》杂志上在线发表的论文称,与人们直观的想法相反,在造成恐龙死亡的小行星撞击坑地带,生命迅速得到恢复
资料图:6600万年前,一颗小行星撞向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希克苏鲁伯陨石坑附近的浅海,从而引发了超过75%的物种灭绝,其中最著名的物种就是恐龙。图/视觉中国

  【财新网】(实习记者 黄晏浩)小行星撞击地球引起恐龙灭绝,却使得体型更小的人类最终成为地球统治者。6600万年前,一颗小行星撞向了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希克苏鲁伯陨石坑附近的浅海,从而引发了超过75%的物种灭绝,其中最著名的物种就是恐龙。近日,一篇在《自然》杂志上在线发表的论文称,与人们直观的想法相反,在造成恐龙死亡的小行星撞击坑地带,生命迅速得到恢复。

  据《自然》官网报道,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里斯托弗·路威利(Christopher Lowery)发现,在灾难发生仅仅几年之后,撞击坑的生命就开始恢复了,希克苏鲁伯陨石坑的多样化和高效率生态系统在3万年内就恢复了——远远超过了远离撞击的地点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