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冥王星再遇“身份危机” 或是巨型彗星

2018年06月04日 12:10 来源于 财新网
美国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根据NASA新视野号、ESA罗塞塔号的数据,对“冥王星之心”区域冰川的氮含量进行估算,由此推测冥王星可能是一颗由十亿颗小彗星组成的巨型彗星
在2006年从行星被降级为“矮行星”后,冥王星再次遇到“身份危机”。图/视觉中国

  【财新网】(实习记者 史圣园)在2006年从行星被降级为“矮行星”后,冥王星再次遇到“身份危机”。《国际太阳系研究杂志》(Icarus)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,美国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结合美国太空总署(NASA)新视野号(New Horizons)与欧洲太空总署(ESA)罗塞塔号(Rosetta mission)的观测数据,建立数据模型,对“冥王星之心”区域冰川的氮含量进行估算,并提出了新的“宇宙化学”理论——冥王星的真实身份可能是一颗巨型彗星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