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环科 > 要闻 > 正文

专访英国皇家学会新晋院士樊文飞:中兴事件警示

2018年06月04日 18:52 来源于 财新网
“失去原创,在基础研究领域没有自己独有的成果,就会受制于人。令人忧心的是,中国企业在基础软件上的缺失,和‘中兴事件’暴露的中国在微电子产业链上基础的缺失一样严重”
资料图:英国皇家学会新晋院士樊文飞。图由受访者提供

  【财新网】(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黄晏浩)2018年5月,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教授樊文飞当选英国皇家学会院士(Fellows of the Royal Society,缩写为FRS)。该学会成立于1660年,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而又从未中断过的科学学会,相当于英联邦国家的科学院。FRS是世界科学界的最高荣誉称号之一。与樊文飞一起新晋该学会院士的还有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(Elon Musk)、“阿尔法狗之父”戴密斯·哈萨比斯(Demis Hassabis)等共50人。

责任编辑:冯禹丁 | 版面编辑:王永
推广
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